科研进展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11-12-1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科普 浏览:84

国家科技部于近日下发《关于批准建设心血管疾病等4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1】517号),正式获批建设我校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方向,围绕先进核探测技术、前端电子学、大容量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方向开展研究。实验室重点开展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前沿技术与方法的基础研究与探索,引领本学科在国内的整体发展;着眼于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实验的长远发展,为国家未来可能的大科学工程项目进行预言,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开展应用技术研究,推动技术转移工作;广泛开展核探测与核电子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争取早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今后两年的建设期内,实验室将在中科院、研究所/校两级支持下,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团队和实验条件建设、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努力成为国家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