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四届亚太辐射化学国际会议在黄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9 来源: 浏览:12
 2012-11-07

受中国核学会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的委托,由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亚太辐射化学国际会议”(The 4th 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Radiation Chemistry, APSRC-2012) ,于10月30日-11月3日在安徽黄山市黄山国际大酒店举行。

 

 

根据中、日、印三方辐射化学学会于2004年10月在西安达成的协议,亚太地区辐射化学国际会议每两年分别在三国轮流举办一次。自2006年首届亚太辐射化学国际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上海成功举办后,日本和印度相继于2008年和2010年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本届大会主席由中国核学会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理事长吴国忠教授担任,副主席由日本放射线化学会主席Y. Katsumura教授、印度原子能机构化学部主任T. Mukherjee教授和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世勇教授共同担任。共有来自日本、印度、法国、美国、波兰、土耳其、俄罗斯、德国等14个国家的代表200多人参会,其中国外学者57人。刘世勇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吴国忠教授、Y. Katsumura教授和T. Mukherjee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并做大会特邀报告。

 

 

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世勇教授

 

中国核学会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理事长吴国忠教授

 

日本放射线化学会主席Y. Katsumura教授

 

印度原子能机构化学部主任T. Mukherjee教授

 

本届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14名知名专家作邀请报告,另有口头报告60多个,以及论文墙报70多个,并采用多种交流形式,围绕固、液、气相的辐射效应、辐射反应动力学及瞬态光谱学、工业及废物处理中的辐射应用技术、纳米材料、生物及其它领域的辐射应用研究和辐射加工与装置等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评选出10个优秀墙报。

 

近年来,随着全球核电工业和辐射加工产业的快速发展,辐射化学这门涉及能源、材料、环境、医学、农学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越发显出其重要性。本次大会旨在加强国内外辐射化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同仁的交流合作,提供相互学习,了解最新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联合协作攻关,进一步推动辐射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大会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们通过各种方式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两年后在日本东京再相聚。

 

APSRC-2012全体代表合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11.jpg
第四届亚太辐射化学国际会议在黄山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