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大夺得2014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并行优化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24 来源: 浏览:40

2014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和激烈鏖战,总决赛于11月7日在广州长隆落下帷幕。全国85支报名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比拼环节。9月28日, 24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队以华东区总分第一获得决赛权。11月7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8支队伍进入并行优化决赛,6支队伍进入最佳应用决赛。 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队夺得并行优化总冠军,国防科技大学队摘得最佳应用总冠军(http://www.pac-hpc.com/news_detail/newsId=36.html)。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全国性的并行应用大赛,是迄今为止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许多国内本科生报名参与,其中优秀队伍表现特别突出,冲进决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2014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并行优化金奖 

 

我校今年的参赛队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李丰和梁伟浩、本科生苏志超和余阳四名队员组成。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安虹教授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方针指导下,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校超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积极推动了计算机系统的创新实践教育,大力倡导从本科低年级开始加强系统设计能力和兴趣的培养,充分利用中国科大在计算科学与工程教育方面的领先优势,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项高性能计算系统设计与应用大赛,大力培养学生未来从事跨学科研究工作的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和称赞。 

 

四名队员在决赛现场从容应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