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4-12-24 来源: 浏览:13

为活跃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氛围,促进各学科交流,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11月13日,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科技实验楼西楼会议厅举办了首届“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校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信息学院李厚强副院长应邀出席了论坛活动,国家工程实验室胡郁、戴礼荣、汪增福、叶中付等十余位老师及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凌震华副教授主持。 

 

校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国家工程实验室胡郁执行主任分别致词。古继宝首先对参加论坛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各类研究生学术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本届论坛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胡郁介绍了本届论坛的筹备工作,希望论坛在展示科研成果的同时,能够激发研究生更多的潜质与创新意识,促进工程实验室各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 

 

古继宝副院长致辞 

 

 

胡郁博士致辞 

 

本届论坛活动主要由大会报告和论文展示两部分组成。在上半场大会报告环节中,空时信息处理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鲍光照、语音情感计算及多模态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张敬分别做了题为《稀疏表示和字典学习在欠定语音分离中的应用》、《多源图像的超分辨率重建》学术报告。在下半场的论文展示环节中,展示了智能语音信息处理、语义计算及数据挖掘、语音情感计算及多模态、空时信号处理研究方向的21项研究成果。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交流踊跃。经过现场审核、问答等评选方式,陈丽萍、张义、罗常伟和童仁杰四位研究生获得了论坛设置的优秀论文奖。 

 

国家工程实验室鲍光照博士、张敬博士分别作分享报告 

 

 

论文展现场及获奖同学合影 

 

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戴礼荣对本届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开端,在实验室内部形良好的成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研究生从事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科学研究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开创语音领域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与会嘉宾与国家工程实验室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


pi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