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
2019年科技活动周信息科普点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科技部 浏览:72

5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活动为期两天。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安排了仿人智能机器人进行现场表演和信息学科成果电子屏展示活动。在信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以热情的服务、生动有趣的科普演示,为公众奉献了精彩的科技大餐。

在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迎接了来自我校定点扶贫地区贵州省六枝特区中小学的师生和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海原一中、海原二中、海原三中的同学。

此前,信息学院还参与了我校在扶贫点燕子河初级中学提前开启科技活动周的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NAO是一种多功能双足仿人机器人,具有25个自由度,配有摄像头、多媒体设备及多种传感器,通过开放的软件接口编程,能灵活模拟人类动作。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观众。

18日一早,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就迎来了大批热情的观众,外面排起了长龙,学院志愿者维护着观众队伍的秩序,发放秩序牌,有条不紊的组织观众入场。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表演场内围满了热情的观众。仿人智能机器人表演了多种项目:流行歌曲、劲爆舞蹈、西游记故事、人机互动猜乐器等节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科普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观众的笑颜。




大量的观众涌向信息科普点,信息学院大厅里巨大的屏幕不停循环的播放信息学院宣传片,让参观的人们更加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让参观的孩童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




信息学院以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热情的服务确保了科普活动的顺利举行,赢得了参观者的广泛赞誉。

本次科技活动周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共接待参观人员9800多人,新华网、安徽省内数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周凯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