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
玩转黑科技,创新赢未来--2019科技活动周之数学科学科普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浏览:76

518日上午,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并于518日至19日向社会全体公众开放。数学科学学院作为此次科普点之一,为这场科技盛宴助力添彩。大批参观者慕名而来,现场科技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活动当天,各地参观者早早的来到了科普点,安静的排队,有序地进行参观体验。


排队领取入场券


仔细阅读项目介绍


数学科学科普点设在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12楼。ABC3D软件体验区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利用ABC3D软件进行3D设计,用3D在想象和现实中筑起了一道“桥梁”,形式各样的“3D吊坠”和“3D创意笔”尽情释放着他们的创意和才华。


ABC3D软件进行设计


三维扫描体验区里,许多正排队的观众早已翘首以盼,360°全方位立体扫描出的3D人像惟妙惟肖,让他们大呼神奇。


体验3D“变脸”


四足机器人体验区里,操纵手柄可以让机器人“翩翩起舞”,大家兴致勃勃,玩得不亦乐乎。


遥控四足机器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科技周中增加了剥桔子艺术这一项目体验,该体验项目是选择一个形状,在桔子上画好相应的空间曲线,沿着画好的曲线将桔子皮切开,展开成平面形状与之前选择的形状相似。如何生成这些曲线的工作发表在图形学的顶级会议siggraph2019上。


用桔子皮切割出的“蜥蜴”、“米老鼠”和“鹤”图案


正在进行有奖答题

   本次科技活动周中,大批前沿科技和尖端技术的结合,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表示大开眼界。来自合肥的徐家长在与孩子共同体验3D科技后,兴奋地表示:“科技发展与未来息息相关,希望孩子在体验科技之后有所启发,以后能更好地学习科技文化知识。”


参观3D打印作品


3D打印作品合影留念


   科技活动周的举办体现了学校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责任当担,数学科学科普点通过精心的组织筹备、志愿者的积极投入以及各方面的通力合作,配合学校为社会公众呈现了一场集趣味与科教于一体的科技盛宴,获得了参观者的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刘朕)

(版权说明,转载自: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