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2019年“科技活动周”物理学院科普点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石头科普工作室 浏览:69

伴随着五月的清风爽雨,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如期而至,作为全国重点学科单位,物理学院科普点吸引了众多眼球,其中生动有趣的实验展示收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本次科技周活动物理学院科普点以基础物理学知识为主要内容,配以展板折页,展示了众多极具趣味性的科普实验。






声悬浮技术通过声波的共振将小的微粒悬浮在空中,前来参观的同学可以自己动手操作感受;放置在桌上展示的等离子球更是吸引了众多孩子好奇围观,纷纷上前尝试触碰;参观者还可以自己动手操作显微镜探索美妙的微观世界,领略自然的神奇。

雅各布天梯”、压电效应、磁流体、伯努利悬浮球、机翼压差演示、光的干涉、光的色散等实验演示,还有高大上全息影像展示,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感受并惊叹物理世界的奇妙。







为保证参观者能够了解和体验到每一个实验及其原理,科普点提前布置和演练,安排了30多位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助教和院学生会的同学轮流负责实验展示,院团委招募了40多名志愿者负责轮流引导和发送宣传折页,并按照每10位参观者一组,由志愿者引导带入楼内参观,现场尽然有序,有条不紊,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两天的活动时间里,物理学院科普点共接待参观者3700余人。




为了让参观者有更好的参观体验,留下美好的回忆,及对物理知识和趣味实验的原理有更深的理解。今年物理科普点新增设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大家十分积极踊跃,在学习了物理知识的同时,又得到了与科大有关的纪念小礼物,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由于一教实验中心承载的参观人数有限,大家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才能进去参观,为使更多人能有机会参观,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一教科普点每天提前半小时开放,延迟半小时结束。在此感谢各位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以及始终对物理科普点抱有的极大的热情,还要感谢所有志愿者这两天来的辛勤付出,期待下一年更精彩的呈现!

(责任编辑:郭晋)

(转载自:石头科普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