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少年班学院学生参加华为HC大会并赴华为上海研究院访问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稳定版少年班学院 浏览:609

919-21日,少年班学院2016级的13名学生,受华为上海研究院邀请,前往上海参加了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并赴华为上海研究院交流学习。

  

20日的全联接大会上,同学们先是集中聆听了华为开源开放生态战略的主题演讲“蓬勃发展的AI生态”、“繁荣鲲鹏生态、迎接多样性计算挑战”、和“沃土计划2.0”等。随后在华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全联接大会的H-2H-3展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华为云+AI、智慧城市、沃土数字平台等展区的部分展示内容,并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21日上午,学生一行前往华为上海研究院,与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参加了华为2012研究院&海思专题技术交流会,交流会分两个会场,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参加海思&中央软件院或诺亚方舟实验室&可信实验室的交流。华为研究院的数位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主题讲演,为同学们介绍了5G发展趋势演进、海思AI平台、达芬奇AI计算平台、AI技术创新研究以及AI安全创新研究等内容。讲演后进行了自由交流,同学们就讲演内容和自己关心的问题跟华为的技术大咖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讨论。

  

参加此次华为HC大会及上海研究院的现场交流活动,同学们都觉得有不小的收获。首先是对华为所代表的ICT行业的研究方向、战略布局等获得了较深入、全面的了解,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其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优秀学生们的接触,也提供了交流探讨、相互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