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科普 浏览:224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中长期规划中提出了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和建立科普事业的良性运行机制的要求。科学教育普及工作一直是学校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学校专门成立了科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科普工作的副校长担任,成员由各科普基地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自2000年以来,学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全国科技周活动,以多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每年接待公众均达10万人次以上,在促进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认识科学、关注和参与科技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每年的科技周活动已经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及时宣传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学校还积极配合科技部、中科院、安徽省、中国科协等相关部委开展各类科普活动。目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宇宙星系学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安徽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都在为学校的科普教育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