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2020年科技活动周信息科普点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科普 浏览:485

8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2020年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安排了仿人智能机器人进行现场表演和信息学科成果电子屏展示活动。在信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以热情的服务、生动有趣的科普演示,为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家属奉献了精彩的科普活动。

 8月29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省科协副主席魏军峰,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副校长罗喜胜,党政办、科研部、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信息科普点视察指导。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斌陪同。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NAO是一种多功能双足仿人机器人,具有25个自由度,配有摄像头、多媒体设备及多种传感器,通过开放的软件接口编程,能灵活模拟人类动作。往年都会吸引大批的观众,今年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线下活动主要是面向抗疫战疫人员及家庭开放。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表演了多种项目:流行歌曲、劲爆舞蹈、西游记故事、人机互动猜乐器节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信息学院大厅里巨大的屏幕不停循环的播放信息学院宣传片,让参观的人们更加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让参观的孩童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

信息学院以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热情的服务向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