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之声
连花清瘟不是莲花 | 袁岚峰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科普 浏览:97

最近川普确诊新冠,许多人在笑,建议送给他“神药”连花清瘟。玩笑可以随便开,不过我发现许多人把“连花”写成了“莲花”,这个一定要纠正一下。

首先所有的药品包装上都清清楚楚写的是“连花”,而不是“莲花”。

连花清瘟胶囊

然后你用拼音输入法时,首先出来的也是“连花清瘟”,而不是“莲花清瘟”。

拼音输入法首先出来的是“连花清瘟”

如果你对此感到出乎意料,那么正确的做法是去搜索一下,而不是硬着头皮把“连”改成“莲”。

百度一下就会看到,连花清瘟的成分是: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

现在明白了吧?连花是连翘和金银花的简称,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哪吒同学,这里没你什么事!

 哪吒莲花化身

责任编辑:杨玉露

文章来源:风云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