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期刊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科研部 浏览:68

20201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期刊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侯建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院士,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徐雁龙处长以及在京的研究所负责期刊工作的领导出席主会场;校科研部、校宣传部以及我校主办、承办的各期刊编辑部主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场参加视频参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鸿钧副院长主持。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科技期刊的重要作用,对科学院系统科技期刊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在大会上作全院科技期刊工作报告;通报了院属单位签订《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管理责任书》的情况;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发布了《不忘职业初心 耕耘科技期刊事业》倡议书。随后,朱作言院士等就科技期刊的发展战略和办刊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科学院院属单位科技期刊发展的良好趋势,为期刊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最近学校的期刊工作我校的期刊中心筹备已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搭建了期刊中心构架、对组织分工作出了规划,相关人员的招聘正在有序推进,各期刊梯度发展,充分发挥科技期刊自科研工作中的“龙头、龙尾”的作用,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科大特色的期刊集群。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