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之声
华为人工智能补完舒伯特的未完成交响乐 | 科技袁人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科普 浏览:10

华为人工智能补完舒伯特的未完成交响乐 | 科技袁人

 袁岚峰 风云之声 2022-02-23 18:14
  图片

关注风云之声


提升思维层次



导读



华为人工智能已经补完了舒伯特的未完成的交响乐。而人工智能什么时候能补完贝多芬的第十交响乐?什么时候能补完《红楼梦》?


视频链接:

抖音视频:
https://v.douyin.com/LwWw444/ 
本视频发布于2021年9月22日,点赞量已达3845
图片

精彩呈现:

图片

我十分热爱贝多芬,他的九部交响乐给了我无穷的感动。其实贝多芬还有第十交响乐,这是一部著名的未完成作品。类似的,舒伯特也有一部未完成交响乐,排号第八。舒伯特只创作了前两个乐章。然而,最近我惊讶地看到,舒伯特的第八交响乐已经被补完了!而且是被华为补完的!

图片

图片

这个消息来自2018年图灵奖获得者、深度学习开创者杨立昆(Yann Le Cun)的自传《科学之路》,他说到华为实验室的人工智能系统在分析了已完成的两篇乐章后,制作了残缺的后两章的旋律。作曲家卢卡斯·康托尔(Lucas Cantor)根据人工智能制作的旋律,谱写了具体的乐谱。2019年2月4日晚,在伦敦卡多根音乐厅,英语专场管弦乐团(English Session Orchestra)的66位音乐家演奏了这首舒伯特和华为人工智能共同创作的《第八交响乐》。

图片

图片


这令我深受感动。我首先想问的是,人工智能什么时候能补完贝多芬的第十交响乐?然而当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太太的时候,她的第一个问题是:人工智能什么时候能补完《红楼梦》?

(责任编辑:陈卓)

(文章来源:风云之声微信公众号)